“文化润边”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地区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贵州公益行动(一)

——贵阳座谈会暨启动仪式

发布者:刘旺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374

 公益行动介绍


为积极响应国家文化建设号召,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进一步加强民族地区美育和社会艺术教育建设,由上海音乐学院社会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旺带领的五人工作小组于819日在贵阳举行“文化润边”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地区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公益行动贵阳座谈会暨启动仪式。



参加本次座谈会暨启动仪式的单位和人员有:贵州省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州广播电视台文体旅事业部、上音考级贵州考区负责人、上音考级贵州考区地州市考点负责人、上音考级贵州考区考官代表以及贵州籍上音校友代表等。


会议内容



座谈会由上音考级贵州考区负责人蒲倩主持,她介绍了贵州考区12年来“服务有温度、考务有高度、宣传有力度”的考区建设历程后,展望了考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表达了对上海音乐学院社会教育学院的感谢。



随后,由贵州考区、下属地州市考点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对本次“文化润边”贵州公益行动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非常期待此次围绕社会考级与美育教育开展的系列讲座、公开课等活动。



令人感动的是,扎根贵州57年的上音校友沈健坤教授。沈老深情回顾了在黔几十年的音乐教育和工作历程,寄望相关活动可以将先进的教育思想与理念、考级对社会艺术教育的关系与影响带到贵州,进而将贵州音乐文化事业越办越好。



座谈会中,贵州文投公司总经理俞昊、贵州广播电视台文体旅事业部主任文飞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上音考级对贵州社会音乐教育的提升以及学生艺术审美的培养所产生的积极作用,并就今后的发展合作进行了展望与期待。



最后,上海音乐学院社会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旺进行发言。他强调,上音考级委员会将秉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原则,传承上海音乐学院和老一辈上音人服务民族地区和边区人民的传统与精神。

坚持考级育人价值导向,依托上音办学资源优势,不断推进民族地区美育和社会艺术教育建设,持续开展“多维课程+创新知识+人才培养+多元传播”的社会教育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将社会教育供给输向全国。


仪式启动



座谈会后举行了“文化润边”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地区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贵州公益行的启动仪式。